怡朗分會簡史

                                                                                                                                                                           文\華禪作

 

         清末年間,我族人梯航渡河與日俱增,怡朗市菲島僻處海外是亦接壤勾吳者也。百餘年來,我族人航海來者甚眾。怡朗成吳姓族氏拾來戶,居斯食斯,以生以養,農工商學,各從其業,克勤克苦經營,難言合作,以致一脉之親,路人視之。

 

         一九九零年六月十四日,宿務讓德吳氏宗親總會訪親團一行來怡造訪本地宗親。并告此行目的禮訪宗親并在總會授意下,要和宗親們共策共勵籌備組織怡朗讓德分會。

 

         久居下華風漸失,不知所謂,懼其情之睽,而有以合之,怒其禮之渙,而思有以團之爰也。集族人共創怡朗讓德吳氏分會,而昭事泰伯公、仲雍  公、季子公,甚盛舉也。吾吳得姓同出延陵,其初不遇一人之身,其後爪瓞蕃衍派別支分,自我列祖列宗視之則皆子孫也。有識族親,自言保種而睞族豈理  也。于是先後成立聯絡處,籌備委員會繼而于一九九0年十月十二日,正式成立讓德吳氏宗親總會怡朗分會,故宗長仕極宗先生任首、二屆理事  長。第三屆理事長萬雷宗長。四、五屆理事長國南宗長。但每次全菲吳氏聯誼大會報告時,多感理事會難以發揮出核心力量結論是沒有一個固定會所供宗親出入聯絡。

 

         總會和個各地分會宗長,答應資助會所一半費用,但因本地宗親苦少,經濟能力也有限,致使久未能進行會所建築方案,在第五屆理監事,深應總會和各地區宗長們的厚愛與期盼,于任內置地。第六任理事長連球宗長,在全體理監事精誠合作,全體族親全力協作下會所得于任內建築完成。第七屆理事長榮輝宗長,第八、九屆理事長炳龍宗長。第十屆理監事現已選出,將在二00九年二月一日就職。理事長少棠宗長。

 

                                                                                                                                                    于歲次戊子年‧冬至‧華禪